洪林

写原创 也爱同人

想要完整版的友友们 有时候评论多了可能遗漏 最好是私信邮箱 我发给你们
缺失章节 可在wb查看 id 洪林duan

杰坚【夏夜晚风(一)】庄文杰x罗坚

年下哦 

(一)


“文杰,你来固定这里。”


庄文杰蹲在地上,刚把帐篷四个角中的一个地钉牢牢打进泥沙里,听到罗坚叫他,马上站起身,拿着工具走了过去。


这是庄文杰买的双人豪华帐篷,豪华的东西,组装起来必定有一定的难度。两个大男人似乎不必要如此讲究,但这是他第一次约罗坚露营,心思又不单纯,那么总得弄得像模像样的。况且,在他心里,罗坚就值得最好的待遇。


“这活可真累人啊。” 一条细瘦的胳膊带着热度顺势搭上庄文杰的肩膀。两个人的距离就这样贴近。在这吹着一浪一浪的海风,空气湿热的午后沙滩上,庄文杰一点也不嫌弃罗坚赖在他身上的重量和热量。


鼻子里灌进的不止咸湿的蓝色海风,还有罗坚的气味。罗队长一心扑在工作上,日子过得粗糙大气。睡办公室睡沙发,天天马不停蹄似的。令人意外的是,他的衣服总是干净整洁。只要那天没追铺嫌犯三条街,他的头发便散发着洗发露的香气,皮肤也干爽清新。


“你过去休息,我来弄。”庄文杰说。


罗坚的脑袋顺势一歪,搁在庄文杰的肩头靠了靠,懒懒地说:“就这样歇一会儿。”


庄文杰禁不住抿嘴,甜甜蜜蜜地,偷偷一笑。这人年纪不小,倒是比小女孩更能撒娇。

搭好帐篷,然后从罗坚的车上把吃的用的都搬下来,床铺,桌椅,厨具,一通安置下来,露营的感觉就出来了。


这里是青城市顺应潮流,刚开发出的一片供市民使用的露营海滩。热腾腾的夏日周六下午,除了庄文杰他们,周边先后架起了大约八个帐篷。


罗坚坐在沙滩椅上喝冰镇苏打水,庄文杰站在小桌子前整理晚饭食材。

“小朋友,我看看这周围的邻居们,不是小情侣就是小夫妻一家几口唉。”


庄文杰扭头看一眼罗坚,迷彩短裤下一双长腿撞进眼里,没接话。


“好多比基尼美女,嗯,这边风景独好嘛。”罗坚赞叹。“怪不得你想来。”


庄文杰手里拿着一把苦菊,顺着罗坚的声音抬头扫视一圈远方。几个身材玲珑的年轻女孩正在海边摆pose,互相拍美照。他再转头看罗坚,罗坚一手撑着下巴,注视着比基尼们。庄文杰的心里一下子就不舒服了。


“你喜欢年纪小的?”庄文杰冷着脸,一边摘菜一边问。明明很努力地克制自己了,说出口的话还是带着浓浓的不良态度。庄文杰感到有些挫败。


“我是帮你物色呢!”


罗坚低沉好听的嗓音一下子闯进耳膜,贴着耳朵那种。他站到了庄文杰身边。从桌上的一堆果蔬里拔出一个西瓜摁住,举起手刀,笑眯眯地看着庄文杰,作势要徒手劈西瓜。


幼稚。庄文杰心想。


“我不需要。”


“这种地方,你不带女朋友来?带我一个大老爷们儿,不就是想我给你助攻吗?” 罗坚笑嘻嘻,找出菜刀,刀尖刺入绿色瓜皮,西瓜被破开的声音很是清脆。


庄文杰的心里,更加不舒服了。


“我没女朋友。”


“小林不是吗?”罗坚晃晃身子,用肩膀去碰庄文杰的。


庄文杰的眉毛都快拧到一起。

”谁跟你说是了?”嗓门都提高了几个度数。


“哟,生气了?”罗坚那双机灵的眼睛瞟向他,有些吃惊。赶紧送上切好的西瓜一块,嘟哝道:“我发现,你最近动不动就发脾气,对我。”


庄文杰接过罗坚切的瓜,西瓜被他切得小小一块,特别秀气精致似的。咬一口,冰凉清爽甜丝丝,火气就这样降下。


“我跟她不合适。只能做朋友。”庄文杰认为有必要在此时此刻,把问题交代清楚。


罗坚吃着西瓜,盯着庄文杰看了一会儿,眼珠子转转,突然笑了。


“自由恋爱,我懂。”


你懂,我就不用这么纠结了。庄文杰心想。


比基尼们银铃般的笑声被阵阵海风捎带着传到他们这边,提醒了庄文杰。


“你还没回答我。”他看着罗坚。


“啊?什么?”


“你是不是,喜欢年纪小的。”


“你别让我把吃进去的西瓜喷出来好吗?”罗坚垂着眼眸,心无旁骛地啃瓜。


庄文杰稍稍放心,又问:“你喜欢和你差不多大的?像是,苏英?”


噗!


罗坚被西瓜籽给呛得,庄文杰手忙脚乱地给他拍背。


等他顺过气,手肘撑在小桌子上,眼角噙着泪光,望着庄文杰:”我最喜欢夏天的西瓜。”


庄文杰别过脸,咬着嘴唇,憋住笑。


“人家是苏队,直呼其名的,小孩子要懂礼貌。”罗坚喘着气说。


“嗯。”庄文杰转身,面对罗坚,模范生似的应道。赶忙拧开一瓶矿泉水递给罗坚。


“罗队,” 他想了想,决定不能错过这个机会。


“嗯?”罗坚仰头喝了口水,喉结滚动。他的侧脸对着庄文杰。额头,鼻梁,唇峰,下颌,脖子,线条锋利流畅,眼角眉梢的神态尽是熟男的魅力。


庄文杰最受不了他这个样子。


“我觉得和你呆在一起,我最能做自己。” 


暂且点到为止吧。庄文杰紧张地盯着罗坚。


罗坚扭着腰,歪在桌子上,貌似认真地思索一番后,看向庄文杰的眼神有点懵。


“懂了。”他站直了身子,凑到庄文杰身旁,一手把人搂着。庄文杰的心跳随即开始飞驰。


“你懂?”微微侧过脸,两人的鼻尖,嘴角,若有似无地,几乎碰在一处。


“忘年交嘛!嘿嘿。我有点困,去帐篷里睡会儿先。这边,你先忙着?”


庄文杰的心跳速率仿佛被踩下急刹车似的锐减。


“好。我准备晚饭。”


未完待续

评论(4)

热度(14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