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林

写原创 也爱同人

想要完整版的友友们 有时候评论多了可能遗漏 最好是私信邮箱 我发给你们
缺失章节 可在wb查看 id 洪林duan

【夏夜晚风(二)】杰坚 庄文杰x罗坚

(二)


在庄文杰的计划与想象里,他和罗坚,是要以夕阳余晖,落日晚霞的梦幻色彩为背景来下饭的。铺上花色素雅的桌布,摆上香薰蜡烛,祈祷海风给点面子,轻轻柔柔地吹就好,千万别把烛火给灭掉,打击他的一腔浪漫情怀。


其实庄文杰心里闷闷的。他弄这许多花里胡哨的派头,是女孩子的话,几乎就该拿下来吧?可罗坚,似乎根本不上道。


最折磨人庄文杰的是,在他细致入微的观察分析之下,分明得出笃定且正确的结论:罗坚对他也并不简单。


 今天以前,他都明里暗里试探过罗坚许多次。总是差那么一点点,差两人打一个默契的配合,捅破那层雾蒙蒙的窗户纸。罗坚干嘛总装糊涂呢?这到底怎么回事?唉,爱情这东西,可比犯罪,破案,难得多得多了。


总之,先按部就班地把想法一点点实现。罗坚如何反应,他见招拆招就是了。


五颜六色的沙拉,滋滋冒着炭火烟气的牛排,摇曳的烛光,天色的明暗恰到好处—-能看清对方的脸和盘子里的食物,兼有一种朦朦胧胧,忽明忽暗似的气场。这是最适合讲心里话,互诉忠肠的氛围。


罗坚身上盖了一张薄毯,侧着身子,睡得正香。


庄文杰轻手轻脚钻进帐篷,想叫醒他,却迟疑了。他在罗坚背后躺下,一只手撑着脸,盯着罗坚的后脑勺出神——被剃得很短的头发,隐约透出青色的头皮。罗坚瘦,两根颈骨就很明显,从发尾处延伸出一道深深的沟壑。


庄文杰的头脑里飘过一些女性形象。他才二十出头,接触过的女性不多也不少。青春靓丽的纯净少女,林芷悦那样的;精明漂亮的警花姐姐,廖双这种。苏英,他选择跳过,不做评价。荧幕上的各色偶像明星,也不是没随机观摩一番。当然她们各具魅力,总有让人心动的瞬间。但庄文杰的理性和感性之心都在对他反反复复地说着一句话:“和罗坚,没得比。”


愣神好一会儿,庄文杰把脸往前凑,嘴唇就陷入罗坚后颈的那道性感沟壑里。他有一股冲动——用牙齿咬住那突出的骨骼轻轻啃噬,咬得罗坚忍不住叫疼。


庄文杰自暴自弃地把嘴唇从那层皮肤上挪开,坐得笔直。


“起来,罗队。吃饭了。” 庄文杰轻生唤他,手捏住罗坚的胳膊推了推。


罗坚从帐篷里出来的时候,庄文杰正在往高脚杯里倒红酒。


“你这,也太罗曼蒂克了点吧。”罗坚干笑两声,拉开椅子坐下。


“庆祝我顺利考上青城警察部队。”庄文杰和他面对面坐着,举起酒杯。


罗坚跟他碰了杯,说:“祝你成功加入青城110的队伍。”


“110是暂时,我最终是要进刑警大队的,罗队。”


“嗯,牛排烤得嫩,赞一个。”


“你到底什么时候让我加入?” 庄文杰是有些闷气压在心里的。半年前以优异的成绩考入警务系统后,他提交加入刑警队的申请后没了下文,却被派去110锻炼。半个月前机会再次来临,他有些急了。


“当初你不是招揽我加入吗?”


罗坚看了他一眼,端起酒杯,主动碰了碰庄文杰的。


“110很锻炼人的,你可别看不上基层工作。”


“我没有看不上任何工作的意思。”庄文杰认真地解释。

罗坚点点头,“这一点,我相信你。”


“耐心在那里历练一年,不行吗?干嘛着急呢?你应该是个十分有耐心的人呀。我真不太明白你了。”


庄文杰板着脸,表情无奈—罗坚又开始和他打太极了。


“我还以为我们是好朋友,现在,我有些伤心啊。”罗坚那双智慧的眼睛,亮晶晶的,里面藏着一万个主意,看着庄文杰。庄文杰挺反感罗坚用这幅模样同他谈话。


分明是被当作小孩子对待了。


庄文杰微微蹙眉,瞪着罗坚。


“你看,你弄这些露营啊,烛光晚餐啊,我本以为是出于我们的交情,出生入死的友谊,驱使你做这些呢。结果呢,你是在工作这个问题上埋伏我呢。哎。”


罗坚做出一副受了莫大委屈的样子。


庄文杰心头的那把火,就这样被润物细无声,以柔克刚的毛毛雨给浇灭了。


这个人就是很会演戏。


“我就是想,和你联手办案。互相有个照应。”庄文杰的目光穿过餐桌上的烛光,投在罗坚脸上。


罗坚突然垂眸,突兀地撕扯开了两人的交接的视线。


“你的好意,我明白。”他垂着眼睑说话,庄文杰喜欢从这个角度看罗坚。就觉得,他的眉骨,眼窝,尤其迷人。


“再等等吧。再说,”罗坚抬眼,眼角眉梢又有了一抹无辜的神态。这又是庄文杰更为喜欢的罗坚的一面。

“再说,你们110出警,经常和我们刑警大队合作,我们也不算不在一起共事。都是同事嘛。”


庄文杰摇摇头。


“我要的是,像大智双姐那样。”


两人你看我我看你了大约五秒,罗坚第一个别开视线。他的一只手拂上脸颊,手掌遮住大半张脸,留给庄文杰一个看不清的侧影。


“你这说得,说得好像你做警察纯粹是......”然后他便没再说下去。


未完待续

评论(9)

热度(12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