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林

写原创 也爱同人

想要完整版的友友们 有时候评论多了可能遗漏 最好是私信邮箱 我发给你们
缺失章节 可在wb查看 id 洪林duan

【奥利弗的小情人】(五)

(五)

奥利弗仰躺在自己的床上,笔记本电脑搁在肚皮山,他正浏览临时兼职的工作信息。令人失望的是,作为一个未成年,社会可提供给他的工作机会寥寥无几。奥利弗很烦恼,他的妈妈提出,他可以通过打扫自家和领居家的庭院,除草,清洗游泳池这样的杂货赚零花钱。但奥利弗对这提议不予考虑。一来这些活工资很低,累死累活不知多久才能赚到买手机的钱;二来他自负拥有远大愿景与抱负,决计不能自甘堕落,小小年纪要靠操持粗活挣钱。


奥利弗双眼盯着天花板,脑内算计着如通过做生意来筹得资金。头脑风暴之下列出一串可行性项目列表,电话铃声打断了他的思路。本来对这通不合时宜的来电抱有厌烦情绪,在看到屏幕上显示着丹尼尔时,他瞬间熄掉怒火,按下扬声器接听。


“嗨。”

“在干嘛?” 丹尼尔欢快的声音自手机传来。

“想怎么赚钱呢。” 说着,奥利弗拿开身上的电脑,翻个身,伸展四肢,把手机放到枕头边,和丹尼尔聊天的时间,他感到放松惬意。

“完美。我给你找了个超棒的工作。”

“什么?”

“你知道,我爸妈的所有朋友们都很有钱。今早醒来,我想着你的赚钱计划,灵感突至,于是我发了条推,内容是我想做兼职,丰富人生经历,为以后申请大学做准备。”奥利弗调侃道:“哦?他们会吃这一套吗?”

丹尼尔无所谓道:“也许会?这不重要,关键是你知道这些人无时无刻不找机会和我的家族拉上关系,不出所料,瞬间我就收到超多回复和私信,海量实践机会,bro.”

奥利弗赞叹,“哇哦,名誉和金钱的力量。所以我想成为有钱人呢。但这和我的事有什么关系呢?”

丹尼尔继续说:“当然!这一切都是为了你!我干嘛要兼职要实践?我看了看这些人给我提供的工作,babysit正适合我们!”

奥利弗不解,“我们?”

丹尼尔激动地说:“对呀,你想想看,名义上是我去babysit,实际上是你做事,而我们两还能在一起。”

奥利弗也开心起来,说:“听起来真不错。”

“当然了。你知道给我们的客户babysit的最大好处是什么吗?”

“不是工资吗?”

“是!也不是!工资必定丰厚,但最美妙之处在于,这些人家里有专门的奶妈仆人,我们几乎什么都不用干!”

听到这里,奥利弗原本的激动登时冷却,他突然犹豫起来,靠丹尼尔来轻松赚钱,算不算作弊?依托丹尼尔和他的家族走捷径,这样好吗?对他自己好吗?会不会为他们的友谊埋下隐患?


良久的沉默,那边丹尼尔叫道:“bro,在吗?信号不好吗?“

奥利弗想了想,犹豫着说:”在呢,但是你确定要这样吗?我感觉有些不太好。。。我看,我还是找其他工作吧。“


丹尼尔马上说:“你想太多了,bro! 你应该抛弃那些中产阶级有害思想,你不是想要成功,想要变有钱吗?作为一个土豪人家的孩子,我跟你说实话吧,你得从现在起练就铁石心肠的本领,麻木不仁,冷酷无情地从另外的有钱人身上捞钱;或者,你想做一个走投无路最终只能靠榨取底层人民血汗来起家的无良资本家?二选一,你决定吧。“


信息量太大,奥利弗把丹尼尔的话在脑中过了两遍,成功消除心理障碍。并且,他当然不能做无良资本家呀?这是一个纯粹拜金少年的道德底线。


奥利弗茅塞顿开,坐起身子,挺直脊背,他此时对丹尼尔充满了敬意,对手机说道:“丹尼尔,今天你展现出的老练睿智震撼了我。“

丹尼尔似乎对这表扬不为所动,只说:”我也是迫于无奈,无法拥有最新款手机的痛苦折磨着我,我不知道自己还能坚持多久。“

奥利弗很感动,心疼丹尼尔一秒,语气温柔道:”dude,难为你了,就这么干吧,babysit!”


未完待续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