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林

写原创 也爱同人

想要完整版的友友们 有时候评论多了可能遗漏 最好是私信邮箱 我发给你们
缺失章节 可在wb查看 id 洪林duan

猫毛

一年四季,尤其夏天,我身体力行着同猫毛的大作战。


刚用吸尘器吸了一遍家里的地面,然后用湿布拖地,总算获得一室的清爽,然而,认真养猫的人都知道,这清爽和洁净是短暂的,大概,能勉强维持到第二天早上吧。


宝宝跳上桌,咪咪用后脚挠挠脖子,透过打在他们周身的灿烂夏日阳光,我看到亮光中,漂浮的尘埃与轻柔的猫毛齐飞,翻卷。


也许是今年我过上了百分之五十强度的极简主义生活,(百分百极简太难,我仍旧是欲望的半个奴隶)家里杂七杂八的东西少了,并且总是尽力保持居家的一尘不染,少了其他物件分散注意力,猫毛的力量凸显,无尘无垢生活环境的第一大敌手,非猫毛莫属。


养猫,爱猫,需得引进freedom和democracy的观念,才能获得拥有猫的完全乐趣。身为家猫,本来就置身于高墙之内,他们的世界很小很小,岂能再加束缚?跑吧,跳吧,尽情地玩耍,相对的自由,是保持开心快乐的最低标准的保证。拒绝猫笼,各个房间的门大敞开,欢迎猫儿们大驾光临,凡是一切会阻挠,剥夺他们的自由和探索精神的事物,在我的房子里,统统属于违禁品。


代价自然是无处不在的猫毛。

但这又有什么大不了?

只需要身负猫家长头衔的人类勤劳一点,戒除懒惰习性,多多打扫也就是了。


吸尘器,粘毛卷筒,毛刷,一应用起来,感谢发明这些物品的人!


今年开始给他们梳毛,一试之下,真有点偷鸡不成蚀把米,或者,作茧自缚的沮丧感?


因为那猫毛仿佛是有自由意志,非常智慧,智能,越梳越多,越撸越膨胀爆发,像是和我对着干,不断抗衡。梳毛之后,结果是更多的浮毛涌现,无穷无尽,令人惊骇。


而且,给猫梳毛也不是一件简单的体力活。才开始梳几下,他们尚且感到舒服,略感得趣,于是稍作配合,翻身,伸腿,露肚皮,表示:来吧,挺好的,继续啊。大约最多是个来回,猫儿们享受够了,便翻脸不认亲,他们是绝不屑于人类的礼貌一说和社交礼仪的,人可忍,猫不可忍。于是开始满处跑,跳,躲,就不给你在碰,而我意犹未尽,梳毛正在兴头上,怎肯罢手?但我决不忍心采取武力压制,只能逆来顺受,追着两位大爷满屋跑,看准时机,伸出毛刷,一刷下去,大片暗藏其中的毛就落下一片,我好满足!


我追着猫儿们,央求他们让我撸毛的情景,让我想起小时候,溺爱表哥的奶奶,总是端着饭碗,满大街追着只爱吃零食的表哥,连哄带骂的喂他吃饭。我起初是看不起这样低三下四的行为,如今,我也算理解了,爱呀。


猫的可爱,常常使我神魂颠倒,早已对他们俯首称臣。倘若对象换做人,我想了想,我可万万做不到。因为人的可爱漂亮少有,并非常态,只够一时的迷人,却不能长久。


我enjoy着无毛的,光亮的地板,明天继续猫毛持久战。



评论(3)

热度(8)